花蓮玉溪農會今年提供赤科山賞花專車,方便外地遊客上山賞花,想要賞花的朋友們可得抓緊時間,收拾行囊準備出發囉。

花蓮縣境內有赤科山、六十石山兩大金針產地,其中赤科山是距離花蓮市區最近的金針花景點,從花蓮市出發開車僅需2小時就能到達山上。因為距離較近,赤科山每到花季總是吸引無數遊客上山賞花、喝茶、品嚐金針料理。

赤科山金針花田海拔大約800公尺,山上的氣溫相較平地低了不少,再加上雲霧、水氣,就成了茶葉與金針的最佳生長環境,也是暑假期間最好的避暑景點,到山上賞花甚至得準備外套禦寒。

許多外地遊客常會問起赤科山與六十石山的差異,其實這兩座山雖然都是金針花景點,但差異頗大。六十石山看的是開闊大景,包含黃花亭、964、鹿蔥亭都有一望無際的視野,喜歡壯闊美景的就挑選六十石山。

赤科山山勢比較陡峭地形複雜,景點大多隱身在產業道路之中,行經其間常有柳暗花明的驚喜。所以東編建議,既然來了就都別放過,早點出門一天可以逛完兩處金針花景區。

赤科山的觀賞用金針花田大多圍繞在農家附近,包含林家園、赤科農場、汪家古厝等,除了賞花也提供餐飲服務,可以邊賞花邊用餐,品嚐山上種植的金針蔬果料理,也可以順手購買金針產品回去,送禮或自用都很適宜。

除了黃澄澄的金針花海,來到赤科山更不能錯過「赤科三景」,找找藏身在金針花田中的三顆黑色火成岩、千噸大石龜、高聳挺拔的杉木林,感受一下赤科山特有的花田景觀,玩遍這個豐富、好玩的金針花季景點喔!

作為食材,金針是非常健康的農產,金針經過乾燥處理之後可以長久保存,料理前泡水還原一下就能使用,不管是煮湯、涼拌或熱炒都很美味。在山上還能吃到新鮮的金針料理風味更讚。

許多人都聽說過金針性涼,多吃會腹瀉,尤其是新鮮金針更是如此,這是因為金針的花蕊含有秋水仙鹼,這是西藥治療便秘的成分之一,在料理前必須把花蕊摘除,吃了才不會跑廁所。

今年赤科山金針花季已經在84日開始,山上目前實施交通管制,限制9人坐以下小車上山。玉溪地區農會也提供賞花行程預約服務,方便遠道而來的遊客上山賞花。

#2018金針花季交管措施
六十石山、赤科山限9人座以下小客車上山
金針花季交管時間:8/4()-9/24()
赤科山賞花接駁報名:http://pcse.pw/994HD

赤科山詳細內容請洽:玉溪地區農會 03-888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