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於6月1日上午,在天祥舉辦「中橫絕美〜天祥風華再現」音樂會,邀請多個原住民族樂舞團體與個人演出。活動當天也將結合與天祥有約活動,由解說員帶領遊客探訪天祥地區的自然與人文,同時為培育在地聚落之特色農業經濟發展,也展售天祥鄰近的西寶與洛韶社區有機無毒的農產品,歡迎來一趟兼具知性與感性的天祥之旅。

「中橫絕美〜天祥風華再現」音樂會以展現原住民文化內涵為主要內容,將於6月1日(週六)10時至12時在天祥登場,特別邀請花蓮水源部落舞蹈團、太魯閣族音樂家簡正雄、太魯閣族視障歌手白明光、賽德克族歌手阿飛(拉卡·巫茂;Laka Umaw),以及花蓮高工舞蹈團演出,藉由音樂及舞蹈,訴說原住民族的生活樣貌與文化內涵。
其中水源部落舞蹈團擅長以創新的手法為太魯閣族傳統舞蹈注入新生命,曾參加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的演出,活動當天將演出「Hakaw Utux !靈橋」,用舞蹈詮釋太魯閣族走過彩虹橋回歸祖靈的傳說;簡正雄老師則將與楊u安娜及秀林國中陳旻杰、胡嘉恩合作,演出木琴等太魯閣族傳統樂器,並演唱傳統歌謠揹小米的老太婆、神秘谷之聲、美麗的太魯閣等歌曲;白明光、阿飛也都將分別演唱太魯閣族等原住民語創作歌曲;而曾勇奪107年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特優的花蓮高工舞蹈團,更將帶來「祭戰神-Malataw」等3支原住民舞蹈,值得期待。
上午聽完音樂會,下午1時30分天祥有約活動登場,太魯閣國家公園解說志工將帶領您深度走訪塔比多步道及天祥臺地各個景點,讓您更深入了解天祥的自然環境與人文歷史。此外,天祥週邊的西寶與洛韶社區,當日也將端出有機無毒的特色農產品在天祥展售,歡迎6月1日到天祥參加一系列的活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