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這幾天天氣晴朗,東海岸很適合空拍,我帶著空拍機前往東海岸,找了幾個熱門景點補拍空拍照片,春夏之間的東台灣處處充滿綠意,在大山大海之間的一抹綠帶,展現充滿生命力的色彩,期待疫情退散,大家都能安心出門旅行。

東海岸台11號公路沿線除了機場管制區與部分國家風景區之外,大都允許空拍,自然人持2kg以下的空拍機,只要遵守相關法規註冊登記,在規定的高度與距離之內,就能安心的拍照取景。關於法規與限制,不在這次的報導範圍,想瞭解請自行上民航局以及東管處網站查詢。

今天一早我帶著機器往東海岸出發,目的地是豐濱鄉的海浪咖啡,這家位於海岸邊的咖啡館是當地原住民藝術創作者-了嘠里外的家,他在這裡以漂流木海飄垃圾與石材創作,海岸公路沿線也有許多他的裝置藝術作品。

這裡的海岸筆直綿長,今天的風浪不小拍照更好看,如果沒有空拍機,也可以到筆直海岸南端的位置拍,同樣有居高臨下的效果。

回程時我在新社海岸邊見到一小叢金針花,我趕緊停車下來取景,因為太小片,就只能拍星局部場景以及特寫,不過這裡因為是在海岸邊,也算是名符其實的「金針花海」。

新社梯田是此行最主要的拍攝重點,這裡的稻作受限於東北季風,每年僅能種植一期,五月份綠油油的梯田到了六月就成了黃金稻海。這個區域非常開闊,公路邊設置了稻草裝置藝術,吸引遊客駐足拍照。

我環繞整個梯田區域,以不同的角度多拍幾張,大概是天氣好的關係,怎麼拍怎麼美,東海岸廣闊天地就是這麼吸引人。不管地面或空中通通美極了。

拍完之後繼續北返來到親不知子斷崖這天空步道景點,上回採訪時因為沒帶空拍機,就覺得有點遺憾,這個景點不大,取景角度也不多,以空拍機從海上拍絕對是最壯觀的。

看了這些照片,你是不是也覺得花蓮的山海景色一點都不輸國外,既然現在無法出國,那就到地廣人稀的自然風景區走走,暫時逃離壓抑很久的都會生活,這樣才更有活力抵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