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石山即時影像

賞花絕佳時間:每年8月至9月
雲隙光(耶穌光)絕佳時間:15:00-17:00

六十石山、赤科山、太麻里山為花東縱谷三大金針栽植區,也是每年8月至9月賞金針花海的好去處。六十石山位在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後,眼前出現無邊無際的田野景致,幾座農舍、涼亭散落在金黃色的金針花田間,形成一幅樸質的田園畫作。

8月至9月間盛開的金針花隨著山坡起伏,為綠色的山地披上燦爛的金色地毯,而非金針花期的六十石山,別有一番風情,綿延數十里的翠綠山坡,令人心胸開闊,站在觀賞亭上俯瞰花東縱谷,或是夜裡欣賞滿天星空,那番景色讓人難以忘懷。

🌟六十石山交通管制及人流管制期間🌟

  • 東里產業道路918震災後中斷尚未修復,今年花季期間禁止通行。
  • 管制時間:112年8月12日(六)至10月10日(二)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如下圖)
  • 通行路段:由竹田路段雙向通行上下山。
  • 上下山通行時間:整點放行,並視道路情況機動管制放行。
  • 上山管制站:
    1. 台九線路口處(上山管制)
    2. 東富禪寺旁岔路處(上山管制)
  • 下山管制站:
    1. 意象廣場(下山管制)
    2. 黃花亭停車場(下山管制)。
  • 小瑞士觀景平臺已設置1組臨時紅綠燈進行交通管制,請用路人依循交通號誌行駛。
  • 降雨安全措施,若氣象局發布大雨等級以上,勸導遊客避免上山;大豪雨等級以上,禁止遊客上山,已上山者原路下山。
  • 六十石山_管制時間
    六十石山_管制時間

⚠️赤科山及六十石山於管制期間紅線區域禁止停車,並設置「禁止停車,違者開罰」告示牌,請執法單位協助勸導並加強取締👮,禁止停車路段如下:

 
⭐️赤科山:

  1. 193縣道103KM至104KM路段雙向禁止大客車停車,規劃玉溪地區農會農特產展售中心供停放接駁。
  2. 加蜜園旁。
  3. 赤科山小瑞士至赤科農場。
  4. 沂峰農莊入口。
  5. 綠點農場917農場
  6. 天心茶廠至交叉路口農路。

⭐️六十石山:

  1. 德森農莊入口。
  2. 得新有機農莊廣場上方道路。
  3. 黑暗部落攤位旁。
  4. 黑暗部落攤位後方大灣。
  5. 六十石山 台灣小瑞士旁。

赤科山即時影像

與六十石山齊名的赤科山,以「赤科三景」與金針花海聞名,每逢8月至9月的金針花季,整片山丘開滿了黃澄澄的金針花海,那萬花齊開的壯闊景致,讓來訪的遊客驚呼之餘,還能看見農民穿梭在金針花田,忙著採收含苞待放的金針這番人文景致。

🌟赤科山交通管制及人流管制期間🌟

  • 管制時間:112年8月12日(六)至10月10日(二)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
  • 通行路段:由竹林湖路段單向上山(上山不管制),赤科山主線道單向下山,請依指引牌行駛。
  • 管制站:
    1. 第一管制站於三顆巨石叉口(遊客禁止從竹林湖下山)
    2. 第二管制站於赤科山土地公廟前(下山管制放行)
    3. 第三管制站於松村露營農莊(遊客禁止從赤科山主線道上山)。
  • 下山交通放行時間:
    1. 每日上午10時至10時20分
    2. 中午12時至 下午1時30分
    3. 下午3時30分至3時50分
    4. 上午8時前及下午5時30分後不管制,並視道路情況機動管制放行。
  • 降雨安全措施,若氣象局發布大雨等級以上,勸導遊客避 免上山;大豪雨等級以上,禁止遊客上山,已上山者採行竹林下山。
  • 赤科山花季_管制時間
    赤科山花季_管制時間

 

⚠️本次公告交通管制範圍及時間,請用路人配合改道,並依交通管制人員指揮行車及注意交通安全,赤科山與六十石山道路因去年918強震影響,請用路人特別留意道路落石及坍方處,勿逗留並盡速通過,以確保安全。

※詳細訊息請持續追蹤🔗花蓮縣富里鄉農會Facebook👈 🔗愛。稻鎮 玉溪地區農會👈
※花蓮縣政府:🔗公告「112年度花蓮縣金針花季」道路交通管制措施。👈

訊息內容

⚠️赤科山及六十石山全線道路禁止甲、乙類大客車上山,9人 座(含)以下自小客車及機車(含大型重型機車)可正常通行。

⚠️提醒各位鄉親朋友,開車或騎車行經村莊及部落時,不論直行或轉彎,都要減速慢行。切莫貪快,相互禮讓,安全第一。

⚠️停讓行人 你做到了嗎?(交通安全宣導_懶人包) 

😉溫馨提醒:今(112)年花蓮縣金針花季,沒有“賞花接駁專車喔!若需要接駁的民眾,可電洽玉溪地區農會(03 888 2069)及花蓮縣富里鄉農會(03 882 1705)詢問付費接駁車。

 
以上資訊來源: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花蓮縣政府全球資訊網、花蓮縣玉里鎮公所、花蓮縣富里鄉農會